這三天,慧中和張伯伯在執中家過夜,我夫妻倆住250元的皇帝酒店。在順德買廣州到桂林機票一張500元,打過折的。蔡先生的車子載我們,直奔廣州新機場,沿途高樓飛馳而過,這和14年前從香港往廣州機場的印象截然不同,新白雲機場,除了新穎,再是氣派,除了驚訝,還是驚訝。一小時後到達桂林兩江國際機場,這機場顯得較冷清,我們在旅遊接待站訂房兼探詢行程,和慧中商量,不急著當天趕到陽朔,就在機場選定天鵝賓館做為我們的歇腳點,再搭機場巴士進入市區,經過高速公路,看到馬路兩旁一座座起伏山丘,我拉長脖子目睹它的丰采。三星級天鵝飯店,房間稍嫌老舊,被套床單都乾淨,雖然和想像有些差距,但還能接受,住一晚160元,一星期後素嬌來這過夜只要120元。

    在飯店大廳向他們借電腦,想e-mail回家報平安,哇!鍵盤只有ABC和123,竟然找不到ㄅㄆㄇ,一下才會意過來,這裡用的是羅馬拼音,只好寫幾個簡單英文字發出去。說到電腦,我有這樣經驗,在大陸點選我的個人網站,進不去。台灣雅虎網站可以聯結大陸雅虎網站,但大陸雅虎網站看不到台灣雅虎網站,還有我在張家界認識大陸朋友,因他的相機浸過水,回台灣後把我拍的風景照e-mail給他,卻石沈大海,都沒有他收到的回音,怎會這樣?

   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,它的喀斯特岩溶地貌,經億萬年的風化浸蝕,形成今日千峰環立的獨特景觀,有『桂林山水甲天下』美譽。賓館大廳裡裡外外全是熱心的導遊,正如傳聞所講一樣,司機們對旅客的行程表現得非常熱心,熱心向我們推介旅館。為了搶生意,互相攻擊對方,糟蹋競爭對手,桂林一日遊車資,叫價可以從100元降到5元,聽起來蠻恐怖的。午餐後,才從青葉餐廳出來,年輕的司機叫道,5元遊桂林,住宿由他代辦120元,和我們的房價相差40元,的士價錢也便宜的不像樣,心中半信半疑。另一個大姐級的司機,湊了上來,阿姨!50元一部車遊桂林,算算每人12.5元,應該比較合理。

    附近有一高大建築吸引我們,招牌寫著『香江飯店』,看起來挺不錯的,至少比天鵝飯店新穎,慧中說今天住不成,回程可以考慮。為此我們認識了在香江飯店排班的覃艷,她是女導遊兼司機,個子矮小,滿臉笑容,讓人有十足的信任感。和她講好20元包車遊桂林半天,大部份的時間參觀靖江王府,接著到河邊公園走走,到象鼻山公園瞧瞧。剩一點時間去逛花橋市場,買了香蕉、樹梅、李子、桃子、四塊黑糖解饞。

    象鼻山是桂林的地標,覃艷說沒去象鼻山,等於沒到過桂林。她的建議沒錯,我們的確想去象鼻山看一看,在岸邊走走瞧瞧,透過繁茂枝葉縫隙,隱約感覺到象鼻山就在旁邊,景點不是被樹木或盆景擋住,就是被利用廣告看板巧妙的遮掩,反正沒買門票休想占便宜,眼看太陽就要下山,購票進公園參觀實在不划算,沒照到像又不甘心,突然靈機一動,把相機擺在水泥護欄的最底層縫隙,覃艷趴著幫忙看鏡頭,指揮右一點或左一點,對準了我就按快門,共拍了三張,效果還不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u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