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一個古早水缸,擱在陽台,閒著也是閒著。幾年前,向同事要了幾尾大肚魚,養在水缸裡,天氣一熱,魚兒活不了,又去要了幾尾回來養。每天期盼大肚魚肚子趕快大起來,生一窩小魚多好,盼了幾年都沒動靜。這期間,我幫魚兒弄來浮萍、芙蓉、金魚草等各種水耕植物,企圖營造溫暖的生產環境,可惜陽台日照時間不長,水草總是長不好,真失望。

    幾個月前,和老同學吳康次聯絡上,他是園藝專家,我去他家頂樓觀賞蘭花,順手抓了一把金魚草回來,他說,這水草生命力很強,長得又快又密很討厭。上個月,走了一趟漓江、張家界回來,趕著去看我的大肚魚,灑下一點飼料,就聚集一群小魚,好可愛的小大肚魚,讓我驚艷了一整天。

    我沒有看到大肚魚肚子大起來,倒是有了一窩小大肚魚,誰說金魚草長得密很討厭,我倒真心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u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